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台灣兒歌與民謠之旅》


李遠哲院長「序」(原刊:1999年中時副刊)
1998年9月,我到公視錄影----與旅美作曲家周文中教授對談「藝術與科技」,休息時,初識劉美蓮女士,她提到本土音樂與兒歌的發展,因我離<兒歌>太久遠,隨口說:「台灣兒歌好少」,他回應一句話,讓我思索良久。她說:「台灣兒歌並不少、只是大人不再天真」。
今知劉老師將調查研究數年的史料,加上管弦Live錄音的CD,出版《台灣兒歌與民謠之旅》,我讀著每一首歌曲的身世,誠摯向「知名兒歌背後不知名的作者致謝」。
兒歌的作詞者是爸爸,兒歌的作曲者是媽媽,兒歌的推廣者就是保姆,社會是兒歌的大搖籃,國家健康、家庭幸福,兒歌才有希望,兒童才有快樂!一群默默耕耘的台灣文化的工作者,已經開闢出一片花園,非常令人肯定。
九二一大地震重創台灣,這套CD書首版3000套將捐贈災區中小學及幼稚園,再版也將陸續捐贈各縣市學校。我祝福全台灣的學童,快快樂樂學音樂、音樂給他們快快樂樂!
【註】原文發表已17年,部分提及錄音及其他,已稍做調整,文責由劉美蓮負責。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