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母親 我的千思百慮——16位大詩人和他們的母親

母親 我的千思百慮
母親,我的千思百慮——16位大詩人和他們的母親》

母亲,我的千思百虑

副标题: 16位大诗人和他们的母亲
作者: (法)娜塔莉·考夫曼
译者: 郑克鲁
出版社: 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07


中譯本序 母愛的滋潤
一 保爾·魏爾倫
保爾·魏爾倫作品選
我只熱愛我的母親瑪利亞
懺悔錄(節選)

二 路易·阿拉貢
路易·阿拉貢作品選
大膽的人

三 阿爾弗雷德·德·維尼
阿爾弗雷德·德·維尼作品選
舞會

四 沙爾·波德萊爾
沙爾·波德萊爾作品選
我沒有忘記,城裡的女鄰居
你羨慕的那個心地善良的女僕
書信選(10封)

五 約翰·沃爾夫根·馮·歌德
約翰·沃爾夫根·馮·歌德作品選
致我的母親
新阿馬狄斯
任隨你千姿百態,藏形隱身

六 弗朗西斯·雅姆
弗朗西斯·雅姆作品選
棕枝主日的驢子

七 讓·科克托
讓·科克托作品選
素歌集(4首)
數字七(1首)
萊奧娜(7節)
肖像與回憶(片段)

八 沙爾·佩吉
沙爾·佩吉作品選
盧瓦爾河的古堡
為塵世土地而死的人多幸福
向沙特爾教堂的聖母介紹博斯
皮埃爾,一個市民生活的開端(片端)

九 雷納·馬利亞·里爾克
雷納·馬利亞·里爾克作品選
童年

十 吉約姆·阿波利奈爾
吉約姆·阿波利奈爾作品選
米拉波橋
失戀者之歌
一首在封齋期唱出的春曲
扎波羅格的哥薩克給君土坦丁堡的蘇丹回信
七把劍
市郊貧民區
行列
十一 安托南·阿爾托
安托南·阿爾托作品選
迷醉


TUTUGURI
向木乃伊乞靈
聲音玻璃
街道
無休止的愛
被捆綁的木乃伊
陰鬱的詩人
十二 阿爾封斯·德·拉馬丁
阿爾封斯·德·拉馬丁作品選

密利或家鄉
葡萄園和家

十三 沃爾特·惠特曼
沃爾特·惠特曼作品選
我聽見美洲在歌唱
我坐而眺望
母親和嬰兒
父親,趕快從田地裡上來

十四 阿爾蒂爾·蘭波
阿爾蒂爾·蘭波作品選
七歲的詩人
醉船
書信選

十五 維克多·雨果
維克多·雨果作品選
這個世紀剛兩歲
雨果夫人見證錄(片段)

十六 弗烈德里希·荷爾德林
弗烈德里希·荷爾德林作品選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