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綠主張月刊/ 寵物合作社

今年是聯合國合作社年
The New Old Age Blog

The Pet Problem

By ALYSON MARTIN and NUSHIN RASHIDIAN
A pet trust offers owners some assurances that after they die, their pets will be cared for.



今天我與錦坤兄相談約兩小時 當然會談到我們的專業"品管"等問題
我原不想多談它  不過我回來之後 翻閱 綠主張月刊 ( 第104期2012.5 ) 有感而發
這份刊物全彩 約32頁 採用再生紙   黃豆油墨  封底提醒讀者/會員要資源再利用......







綠主張幾乎篇篇可讀(這已很不簡單)  不像我每月收到的品質月刊或隔月(或每季)收到的英文工業工程學刊那樣令人不可及----- 前者幾乎無學術價值又不好玩  後者都鑽牛角尖的論文 很乏味/

 綠主張月刊多本土相關的議題文章(基因改造種子  瘦肉精.......) 每期也多會有海外的介紹  這期介紹瑞典的公立/福利 老年"養生村般的樓房"  本期還有三頁懷念他們過世三年的"會友"  雖然有些缺點 然而是真情---妙的是 品質學會的老會長 宋文襄將軍過世 紀念專刊的錢是家屬捐的.......


錦坤兄的印象是品質學會已盛極而衰  他以前當主管時都鼓勵下屬去取得工程師/技術員之認證.......我說現在學會有許許多多的任證課程  包括軟體測試 (30年前我在ERSO即有文介紹它 當時歐美已很成熟  我們當時有台鐵售票系統等等許多案子都碰到它.......) 我比較在意的是台灣要學日本 將新主題寫成書該領域才會進步


 (最近某公司跟他諮詢許多可靠性的問題 他說那些都是我們30年前在電子工業研究所ERSO 注意過的 ) 我與錦坤兄談 行業相關的"固有知識"問題  譬如說 IEEE 的IC可靠性和失效刊物
出版超過50年了...... 大部分寫文章的人  多好高鶩遠 喜歡奢談口號和抽象名詞........













昨晚的豆漿罐 從一工尺多摔下來 塑膠碎裂掉


此月刊中的人與事 總讓人對台灣的活力有點信心

2012/1
2011/7
珠露/金萱 日紅紅察

綠主張--十年慶特刊
綠主張
--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會員(36000人) 月刊
2011/6 十年慶特刊


2008/9
60 期 還曆特刊

Rochdale

Wikipedia article "Rochdale". 合作社運動原鄉



綠主張月刊

http://www.hucc-coop.tw/
由於忘記密碼
而且該網站禁止下載
所以就點到為主
不過 一萬多會員 每天每周都在消費
似乎有量之規模
再加上主事者的義工和理念
終於有成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